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服装业面临外来竞争蚕食挑战
时间:2016-02-09 18:19: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加拿大服装零售业正面临外来强烈竞争和国内经济萧条的艰难环境。加拿大时尚巨头Reitmans股价跌幅过半,挣扎在4元以下;Danier Leather)更惨,从一年前的6元跌到现在的1.35元;Le Chateau亦跌逾7成。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零售顾问公司Richter LLP分析师Phil Lichtsztal表示,过去20~30年加拿大服装行业一直面临国际间强烈竞争,如Zara、 H&M和Forever 21已佔据相当大市场份额。

新冒出来竞争者亦如雨后春笋,美国高端百货公司Nordstrom正在多伦多Yorkdale和Eaton Centre开新店,日本时尚连锁店优衣库(Uniqlo)一年前也宣布要在这两处开店;总部位于魁北克Simons已决定在密西沙加市Square One开张11多万尺的店面。

加拿大统计局11月份数字显示,服装业销售增加2.2%。但该产业去年第3季度并不乐观。不过,外来时装品牌零售商H&M Canada在上半年成长19%后,第3季度仍升14%。目前加拿大服装业面临挑战还不止外来竞争蚕食营收,加元汇率、家庭债务、油价衝击、以及网购等在在衝击影响服装业。

万事达顾问公司市场分析高级副总裁Sarah Quinlan指出,去年11月、12月网购消费上升20%,但同期零售业只占总销售的9.84%,预计网购今后还会继续此成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