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霍尔果斯:200亿元专项基金助力纺织服装企业融资
时间:2016-02-18 12:18:18  来源:伊犁州政府  共有条评论


   新疆与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西南证券共同设立“纺织服装产业基金”,将以股权方式重点投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及相关战略新兴产业,而霍尔果斯将作为其中“三城七园一中心”规划的重点区域,成为产业集群建设的未来发展目标。

  据了解,新疆设立200亿元左右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并推出税收、补贴、低电价等特殊优惠政策。如此利好政策将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迎来纺织服装企业投资热潮。据霍尔果斯商务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前,企业融资难“卡”住了产业转型升级的“脖子”,而此次设立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则是金融机构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将帮助拓宽纺织服装企业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据悉,作为全国最大的产棉区,到2015年底,新疆纺织总规模已突破1000万锭,形成了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库尔勒—尉犁、阿克苏—阿拉尔以及喀什五大纺织产业集聚区域,初步建成了“三城七园一中心”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其中,“三城”即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石河子纺织工业城、库尔勒纺织工业城;“七园”即哈密、巴楚、阿拉尔、沙雅、玛纳斯、奎屯、霍尔果斯;“一中心”即乌鲁木齐纺织品国际商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