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年我国进口不合格纺织服装产品信息
时间:2016-02-19 09:00:1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在过去的 2015 年当中,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口不合格工业品信息统计,全年共计发现进口不合格工业品 1158 批次。所有上述产品均由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并依法对上述产品作退运、销货处理,确保不合格批次产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我国作为纺织服装的生产销售大国,在上述 1158 批进口不合格工业品中出现了多少批纺织服装类产品,情况又是如何,下文在三分钟内带您看懂有关信息。

  根据质检总局发布的信息, 1158 批进口不合格工业品中包含纺织服装类产品 361 批,占总不合格批次的 31.2% ,其中女式 T 恤衫等 6 类进口产品分列不合格批次量前六。

  色牢度、 pH 值不合格及甲醛含量超标是 2015 年进口纺织服装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三者合计共占 79.5% ,而其他不合格原因包括安全标识标签标注错误或缺失、含有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等占了剩余 20.5% ,原因不容忽视。

  意大利、中国、土耳其、印度、孟加拉和美国是 2015 年不合格进口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来源地,六国共贡献了 60% 的不合格率。

  北京、上海、深圳是 2015 年进口不合格工业品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进境口岸,三地合计共占 85% ,相关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应注意把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