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ZARA、KM等的“快时尚”是怎么炼成的?
时间:2016-02-23 10:26:3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信息爆炸的年代,每行每业对“快”十分看重,瞬息变化的时尚圈更是如此,快时尚优衣库、KM、H&M、forever21、C&A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拥有一门绝技:快。相比传统服装行业,他们更懂得消费者心理,更能准确把握时尚脉搏,将最具潮流的产品从工厂发往世界各地。

  1、设计快

  三位一体的设计模式:设计师、市场专家、采购专家。以快速多变、少量多款激发客户的购买欲,它的品牌在这个季推出之后,不会再有第二次出现同样的款式;城市的流行风物在工业化时代传播极快,追随当季潮流的速度快;极速信息转换能力:对消费市场中正在流行和即将流行的趋势和指标进行吸收消化,第一时间生产出成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把成衣的设计和创意部门留在本地(所谓控制产业链的高端),把设计稿或样品发往劳动力便宜的新兴国家,比如中国、印度、东南亚诸国,再把成品运回西方销售。

  2、生产快

  生产速度快:息采集到生产销售,最快时间12天,生产数量都很少。极速供应链生产能力:混合模式,既有传统的外包流程,也有公司内部整合上下游一体生产的流程。把潮流敏感部分外包给市场就近的供应商,潮流最敏感的款式采用垂直一体化生产,中在生产过程中的资本密集型环节,把款式设计与物料分开;门款式,它也不会多生产,即最新设计的应季新潮时装产品,被安排在离公司总部最近的工厂生产,设计师与生产工艺之间的距离最短,保证最迟3周摆上柜台。

  3、周转快

  库存周转时间也非常快,一年会周转10次左右。精确企划:库存管理、生产模式、变化对应型,直接由零售网点根据不同地区的需求量直接向总部下采购订单。网络化:网络制造国产快时尚;基本款可以留到打折季再买。快速反应:快速供应链、信息收集运用,流通战略:新流通渠道、体系化生产。

  产品上货快。新品到店的速度奇快,上新品速度快、产品每周更替,货物售完不会再有重复款上架。橱窗陈列的变换频率快,每款产品从设计到上架只要五周,翻新已有款型的只需两周,快速供应链,每天都更新款式——让你总觉得落伍。

  小批量,缺货——让你总是有“饥饿感”,下次还想来。超强的终端品类组合——大件、小件,你的、家人的、孩子的,应有尽有,让你总有买的理由:自己不买可以给家人买,大件不买可以买小件。

  4、团队作战快

  以“快”为本,构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先进的物流及数据分析系统。信息化:互联网精神与快时尚相互生发,正在改变地球上各个角落里的消费生活。快时尚在定制方面的应用已经演变成快定制。实现快定制的主要策略包括多品种、定制化(定制单品,比小批量的批量还小)、网店化(电子商务)和供应链信息化。

  5、行业发展、传播快

  经济越低迷则越会给予平价时装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很少做广告,最开始的时候几乎没有做过广告。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成本,让客户买到更便宜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