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军队被装物资在新疆定向采购工作推进迅速
时间:2016-03-04 10:24: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纺织就业办")了解到,在中央军委和自治区领导的关心推动下,自治区于去年底成立了军队被装疆内采购生产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按照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在新疆地区组织被装物资采购的实施方案》安排,已完成40家被装物资供应商推荐工作(其中兵团企业5家),指导推荐企业办理被装物资供应商注册申请等手续,与新疆军区联勤部对全部推荐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第一批军队价值1.5亿元的被装物资在疆定向招投标采购工作于3月底完成。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纺织就业办主任梁勇表示,军服是军队的象征和国威军威的展现,军队被装具有种类多、样式多,技术规范程度高,质量要求严格的特点,在生产、采购、质检等方面有一整套的标准规范。通过承担军队被装生产任务,能够极大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还能吸引内地原有军队被装生产企业和其他品牌企业将生产能力转移到新疆,加速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扩大新疆各族群众就业,对于早日完成党中央和国务院在新疆实施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战略部署,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自去年10月以来,多次派人来疆考察,针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实际情况,制定采购产品范围和实施标准,确定今年在新疆采购价值1.5亿元的制服、内衣、袜子、手套、毛巾等产品,明年还将扩大采购金额和品种,并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参与全国性被装产品招标予以提级等优惠政策。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军队被装在疆采购工作,自治区领导批示要求确保采购任务顺利圆满完成。自治区将依托疆内纺织服装龙头企业,建立军队被装生产技术培训基地,集中搞好企业技术标准、管理模式、生产设备和人才培训等扶持带动工作,形成一批符合军队被装物资供应商入库标准企业;组织专家开展企业诊断和提升服务专项计划,加速提升新疆服装企业技术和管理水平;每月开展一次专项检查,针对军队被装生产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和帮助,确保年底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