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阿根廷政府修改「非自动进口许可证」产品名单
时间:2016-03-21 10:35: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阿根廷媒体报导,阿根廷政府本(2016)年3月14日第32/2016号决议修改部分「非自动进口许可证」产品名单,其中删除40项产品税号及新增近80项产品税号,新增之产品税号分别为汽车类、木材及家具类、化学类、塑胶类及纺织类。另该决议亦修改进口期限,从90天延长至180天,即进口商获得政府核发进口许可后于180天内完成进口作业。至于「自动进口许可证」产品则係完成申报后,于180天内完成进口。

  部分产业专家对政府增加「非自动进口许可证」产品名单表达不满,指称现任政府之进口制度虽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範,能在60天效期内给予进口商回復,较前政府「进口前申报(DJAI)制度」不允许进口有明显改善,可是此进口管理制度增加进口作业程序,拖延商品进口,不利产业发展。另「非自动进口许可证」产品名单项目多达约1,500项,其中800多项产品阿根廷无产製,国内许多公会已表达管制影响本地生产之诉求,要求生产部重新检视「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