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6年投340亿元办“十件实事”
时间:2016-03-24 10:30:12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6年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建设方案,更加突出“沉”到基层团场连队和职工群众。这“十件实事”共45项建设内容,计划总投资340多亿元。

  2016年兵团“十件实事”主要包含优美人居建设、就业培训提升、职工创业增收、融合发展共享、教育保障促进、健康医疗服务、文化旅游繁荣、基层服务推进、社会保障覆盖、扶贫帮困关爱等主要内容。

  按照兵团党委总体工作安排,“十件实事”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调研、座谈、发征求意见函、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兵团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师团场和广大职工群众等多方面的建议意见,制定了建设方案,更加突出“强”就业创业能力、“提”群众生活质量、“促”民族融合发展、“补”脱贫帮困短板等方面。总投资中申请中央资金248.4亿元,兵团本级财务资金3.058亿元,对口援疆资金13.6亿元,单位及个人自筹资金75.8亿元。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符合城镇建设新需求,满足职工群众新期盼,具体实事内容又有所侧重和增加,在优美人居建设方面,更加注重住房水电路气暖等配套附属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基层连队居民区设施条件,打造美丽连队;在就业培训和职工创业增收方面,更加体现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作用,在近几年职工、青年、妇女等创业示范带动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探索和培养职工群众新型营销模式;在融合发展共享方面,扩大对“访惠聚”重点村建设支持范围,从支持34个村增加至50个村,注重发挥兵团教育、农业、文化优势,通过农业技术辐射带动、扶贫辐射带动、送文艺下基层、教育资源共享等措施,打造兵地联手机制,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在扶贫帮困关爱方面,既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又强化社会保障、低保救助等兜底功能,确保困难人口脱贫,实现共同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