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巴州力争建成“大型纺织服装加工出口产业基地”
时间:2016-03-29 15:43:2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5日,新疆巴州召开2016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巴州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占全疆的23.99%,位列全疆15个地州市第一位。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2016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巴州2016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为自治州“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开好头、起好步。

  2015年,巴州扎实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06亿元,完成计划的91.7%,占全疆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3.99%,位列全疆15个地州市的第一位;新增就业11829人,完成计划目标149.58%;实现工业增加值超过10亿元;纺纱产能达到283万锭,其中2015年新增170万锭;纺织服装类企业达到46家。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对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重大意义的认识。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关系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政府的部署,凝聚各方力量,完善各项措施,全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把巴州建成国家级“大型纺织服装加工出口产业基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力度,注重环保,推进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迈上新台阶。

  巴州党委常委库尔班江·胡土勒克,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李震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金东,副州长张承义,州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娟,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文郁,第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樊成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巴州50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