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业“以价换量”竞争激烈 改变微利需标准化管理
时间:2016-05-09 15:18:05  来源:第一纺  共有条评论

据媒体报道,沪深股市服装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陆续公布,男装业激烈的价格战,也在相关数据中得到了体现。

  《中国服饰》杂志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5.1%,增速较上年同期低9.0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3.8%,降幅较上年同月扩大0.7个百分点。2016年一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各类服装销量同比下降0.5%,增速低于上年同期6.4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服装零售量同比增长8.2%,增速较上年同期高4.9个百分点。量增额跌,品牌服装企业“以价换量”的价格竞争策略日渐明显。  零售业专家杨大筠此间表示,“以价换量”的价格竞争策略换来的将是大部分商品都面临零利润的尴尬,特别是利润日趋薄弱的现实,也令那些已经完成“原始积累”的服装制造业深陷困境,用几十年积累的“家底”抵抗不确定的需求的未来,让企业也颇为“难过”。

  不过商品企划专家孙飞也向《中国服饰》杂志记者指出,虽然价格战在持续,但到目前而言,服装内销市场的消费数据一直都是成倍的增长,对于市场来说一直都是强者为王,无论是怎样的竞争策略,受到冲击最大的也只是那些没有竞争力优势的小企业,对于众多服装上市公司而言,做好你的标准化管理才是稳定消费者最好的方式。  杨大筠也表示,虽然占据主流渠道的互联网平台让很多服装企业看到了“一丝曙光”,但真正应用后才发现,这种没有真正的内需增长为基础的线上渠道并未改变制造业的成本困境,目前,很多服装企业通过降低加价率和零售价格来赢取市场,但是难以抵消快速增长的人工成本和人民币购买力贬值的压力。

  在接受《中国服饰》杂志记者采访时,上海吾行居家纺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文新谈到,今天的服装消费市场竞争环境愈加激烈,对于服装企业和品牌商来说,今天的市场既不是甲方市场也不是乙方市场,而是需要的是甲乙双方共同努力、相互理解和扶持,共同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变化。

  张文新表示,对于服装零售业而言,不论是实体还是互联网,不论是线下还是电商,也只有做好商品质量,提高零售服务水平,建立诚信友善的购物环境,才能获得更多的消费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