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七届海峡两岸纺织学术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
时间:2016-05-23 09:38:36  来源:尚七网  共有条评论

   5月20日,海峡两岸纺织界盛会——第七届海峡两岸纺织学术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论坛由武汉纺织大学和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姚穆、俞建勇,台湾逢甲大学特聘教授林佳弘,香港理工大学陶肖明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长江学者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以及中国文化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来自台湾、香港、大陆的20余所纺织类高校、研究单位的200余名纺织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共同探讨纺织领域从纤维到服装的创新与发展。徐卫林主持开幕式。

  韦一良 致欢迎辞

  韦一良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专家、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纺织学科的发展概况,并强调我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奋斗目标,确立了“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的特色发展方向。他衷心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实现纺织界高科技创新的交流推广、提升人才培育的水平。

孙晋良 院士

姚穆 院士

俞建勇 院士(中)

  孙晋良院士、大会主席林佳弘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胡金莲教授、东华大学邱夷平教授分别致辞,希望借助论坛邀请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站在不同的视角和人文环境下,阐述时下纺织业的发展现状,寻求区域性、乃至全球性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推动实现多赢的局面。

  简单的开幕式后,论坛带来了高规格的“纺织饕餮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中国文化大学邢文灏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陶肖明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分享纺织行业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训该教授担任主持人。姚穆分析了中国纺织产业存在的七大困境,并提出资源创新、技术创新等六大出路;倪俊龙站在企业的角度对棉纺织行业关键技术升级指出四点思考;邢文灏、陶肖明分别从功能性纺织品和智能纺织材料领域聚焦了科技前沿,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下午,与会代表以“绿色纺织、创新生活”为主题,设立六个分会场,分别以“纤维结构与性能”、“纳米纤维及其功能化”、“纤维制品加工”、“纺织品结构与染整”、“生物医用品纺织材料”、“纺织品服装商务”六个主题展开了交流。本届论坛还收到论文130余篇。推动了海峡两岸纺织学术与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纺织教育与科研成果的推广,必将对海峡两岸纺织人才培养、纺织科技创新及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目前,传统纺织业正朝着科技化、国际化、尖端化的方向转变,“海峡两岸纺织学术论坛” 自2010年举办首届以来,为学术界和产业界搭建了了解最新纺织技术、交流学术的平台,已发展成为海峡两岸著名纺织专家相互交流的常设论坛,成为纺织学界和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学术峰会,在增强海峡两岸纺织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纺织教育、科研成果的推广、纺织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