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富友助阵鄂尔多斯O2O:先搞定经销商
时间:2016-05-23 10:07:44  来源:富友  共有条评论

  鄂尔多斯实现内部竞价分单,打通线上线下ERP的O2O项目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富友软件助阵鄂尔多斯系统搭建,起先是从线下选试点,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初步实现了ERP线上线下的打通。第一批线下试点是全产权结构,即直营、分销、加盟、商场店、集中仓库等业务类型各选一家。

  在2013年626淘宝年中大促,鄂尔多斯已经可以实现直接发货,O2O的威力初步显现。经历了实战检验后,鄂尔多斯在6月、7月对系统又有两次微调。到了双十一,鄂尔多斯的O2O系统正式接受大考,实现3300万销量,同比上年几乎翻了一番。

  这个成绩的取得,与经销商的配合密不可分。而要想在鄂尔多斯如此复杂的渠道构成下,调动起经销商的积极性,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其实经销商最关心的是收益问题,下面我们来算一笔账,鄂尔多斯给经销商的是全额回款,经销商报价多少,就能实打实拿到多少。对比之下,经销商如果在商场卖,刨除摊位、商场扣点、店庆、打折什么的,最多做到70%的回款,北京经销商平均只有56%-57%的回款。

  而在电商渠道上,因为鄂尔多斯集团与各大平台的关系,加价低得离谱(天猫对外服装类是5.5,鄂尔多斯比这个低不少),销量也更可观。也就是说,从最终回款来看,经销商卖给线上线下是一样的。

  而且在真正匹配给线上订单成交之前,经销商的货品仍然可以摆在店里卖,哪边先卖出就先给谁。电商其实就是给经销商提供了一个几乎零成本的解决方案。至于人力物力投入,系统更新由鄂尔多斯负责,经销商只要指定一个IT负责人或货品专员、库房专员就可以了。

  像现在很多人讲述O2O的意义时都会提到在线下缺货断码的情况下,引导消费者上网消费。实际的情况是,线下导购完全有能力把消费者往有货的商品上引!

 

  二是要考虑到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如果线下可以给线上引流,有可能出现极端情况,就是经销商不订货了!比如我在北京开十家店,原本该定一亿货,现在就定一千万,因为你通过我的门店卖出去,你要给我利润。经销商变成终端,品牌反而变成仓库了!这个事情可能会引起极大的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