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浙两地丝绸产业传承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震泽举行
时间:2016-07-07 09:36:47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昨天,江浙两省丝绸协会的企业家代表齐聚震泽,就江浙两地丝绸产业传承发展与丝绸小镇建设展开交流和研讨。

  上午,代表们考察了丝立方、太湖雪、慈云等震泽蚕丝企业,以及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震泽现代蚕桑科技园、震泽蚕丝同业公会。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浙江省丝绸协会秘书长王伟表示,震泽丝绸企业各有特色,在传承蚕丝文化时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值得浙江丝绸企业学习。

  震泽镇党委书记陆斌表示,江浙两地企业家代表齐聚震泽,共同探讨丝绸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对进一步打响丝绸企业品牌、振兴丝绸文化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震泽丝绸产业的发展路径十分清晰,以“一丝兴三业,三产绕一丝”为主线,坚持“丝绸小镇”发展定位,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文”的“美丽震泽”。近年来,震泽丝绸销售连续5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年产蚕丝被近300万条,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销售额突破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