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赛落幕
时间:2016-07-18 12:52:17  来源:黄山晨刊  共有条评论

   日前,2016首届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市黄山学院代表队获得多个奖项。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打造安徽省纺织服装类专业教学与学术交流平台,展示安徽省纺织服装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促进安徽省高校纺织与服装类专业教育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大赛设纺织品设计、成衣设计、立体裁剪和时装摄影4个类别,共有来自全省相关本专科院校851件作品参赛,其中纺织品设计类作品370件,成衣设计类作品357件,时装摄影类作品124件,另有22名选手参加现场立体裁剪竞赛。

  为保证大赛作品评审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1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领域教育教学专家和企业专家担任评审专家,评审工作采用匿名评审方式进行。评审专家从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纺织、服装设计能力与实践能力以及作品完整性、主题创意性、表现手法技巧、材料与工艺等多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评出各类奖项。

  黄山学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作品运用了蜡染、扎染、编织等技艺,融合了中国传统民族纺织工艺,并运用了剪纸、水墨画等传统中国元素。作品多为服装、家居装饰、家纺用品等类别,既有实物也有设计展板,作品兼具艺术性与实用性,体现了专业水平和“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并融入了当前流行趋势,受到评审专家好评。黄山学院代表获得成衣设计组三等奖1个,纺织品设计组优秀奖2个,时装摄影组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