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半年海口外贸进出口近20亿美元
时间:2016-08-05 09:11:20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海口市进出口贸易行业业务培训班上了解到,我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19.56亿美元,同比增长4.14%。主要出口市场为日、美、欧盟、东盟、香港。主要进口市场为欧盟、美国、加拿大、东盟、韩国。上半年我市与32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382.41万美元,占我市同期进出口的6.84%。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配合海口综保区做好整车进口业务、推进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建设,自2015年6月口岸验收至2016年6月14日,共进口品牌汽车169辆,货值616.62万美元,政策实施效应初步显现。目前已建有3个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海口综保区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复兴城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及海口万国大都会洋盒子跨境商品体验中心,目前营业状况良好。市商务部门还全力做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储备,项目资金审核、验收、拨付等工作,充分发挥外贸专项资金的产业引领作用。

  下半年商务部门将配合综保区做好整车进口口岸业务,加快推进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建设。培育医药产品出口为外贸工作新的增长点,实现医药出口较去年增长10%的目标。

  市商务局举办为期两天的进出口贸易行业业务培训班,会议由海口市进出口贸易行业协会承办。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主要是针对解决我市外贸企业在实际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如何为企业开拓境外市场提供方法思路,如何进行贸易融资、利用信用保险避免回款风险、规避汇率风险、报关业务、申报专项资金审计注意事项等。会议通报了我市上半年海口市外贸形势,介绍我市现阶段支持外贸发展各类优惠政策。省商务厅、海口海关、市商务局、交通银行国际业务处、人保海南财险公司、招商银行华南区、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阿里巴巴资深讲师分别进行授课。

  数说上半年海口外贸

  医药进出口实现增长。上半年我市医药企业出口696.82万美元,同比增长43.26%。医药品进口820.03万美元,同比增长33.66%。

  进口商品方面持续增长。上半年我市进口机电产品138426.41万美元,同比增长20.16%。水海产品807.45万美元,大幅增长。

  我市进出口排名前10企业:海南海航航空进出口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口渤海五号租赁有限公司、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三星(海南)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海南海宇锡板工业有限公司、海南海马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南东洋水产有限公司、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海南金盘电气有限公司。

  我市主要出口市场:日本(出口11252.93万美元)、美国(出口8679.73万美元)、欧盟(出口4783.96万美元%)、东盟(出口3954.89万美元)、香港(出口2332.01万美元)。

  我市主要进口市场:欧盟(进口91694.89万美元)、美国(进口42816.39万美元)、加拿大(进口5285.87万美元)、东盟(进口5700.69万美元)、韩国(进口2286.2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