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夜查45家排污企业“三废处理”
时间:2016-08-03 10:21:0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8月1日晚,柯桥区环保局全员出动,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名单、不定方式”的执法行动,突击检查45家排污企业“三废处理”情况,其中发出整改通知书21份,停产整治1家印染企业,立案查处3家。

  当晚7时许,区环保局四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全体班子成员及环保执法人员集聚一堂,环保执法大队人员当场从列入“亮剑”行动的排污企业名单中随机抽取了45家企业名单。“今夜突击检查这45家排污企业,一旦发现问题将当场查处。”派发好检查名单后,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环保执法人员分七组直奔各自的检查企业。

  记者跟随区环保局局长张国生带队的检查组来到华舍街道,在先锋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整洁有序,检查人员打着手电筒,来到生产车间,一一对照“三废三必”环保要求,查看废气收集装置使用数据记录情况。随后,检查人员又到车间后门的污水池,爬上梯子检查加盖情况,对于配套的废气收集装置,还细心地用手摸发动机,检查是否正常开启,并打开印染污泥临时堆放点大门,查看污泥规范堆放及废气收集装置落实情况。

  在详细记录取证后,检查组又赶往另一家印染企业。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细心查看涉污处理装置、排污企业“三废处理”等情况,各路检查组一直查到次日凌晨两点。在突查中发现,个别印染企业对安装废气治理装置要求不高,效益不佳,有的虽与第三方签了废气装置安装合同,但到目前仍没有到位。

  在45家排污企业中,检查人员当场发出整改通知书21份,对“亮剑”整治进度缓慢的1家印染企业给予停产整治,对废气治理装置不符合环保要求的3家企业给予立案查处。“今后,我们将加密环保突查次数,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名单、不定方式’的执法行动,加强对印染企业进行大排查。”张国生表示,下一步除了夜间突查外,还将在午间等多时段、不定时进行突查,以严厉的环保执法行动,全面保障柯桥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