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安阳纺织业衰落 棉花渐消失
时间:2016-08-11 08:41:01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安阳纺织企业经营现状和棉花种植情况进行调研。与去年情况如出一辙的是今年当地棉花几乎消失,周边村镇的农田已经很难发现其踪迹。在棉花消失的同时,当地纺织业也逐渐衰落。

  2015年6月份,当时安阳棉花种植面积已经跌至谷底,曾经辉煌的棉花产业日渐没落。肥沃的农田基本都已改种粮食等作物,仅剩下盐碱或丘陵地区,零星种植有少量棉花。在高峰时期,安阳棉花种植面积高达120万亩,产量达10万吨。然而到了2014年,安阳植棉面积仅在8.6万亩,产量在5-6千吨,2015年初步统计在8万亩左右,而且都是零星分布,没有大面积种植。今年棉花面积又将在此基础上大幅下降。

  随着棉花的消失,当地纺织产业也逐渐衰落。据了解,当地纺纱企业由最初的上百家减少至30-40家,基本以3万锭以下小型企业为主,前几年仅豫北、昌泰、德隆三家大型纺织企业就有60多万锭。由于企业产品多以中低支纱为主,其生产经营情况较为困难,目前整体开机率仅有40%左右。纺企数量减少,其用棉量也是直线下降,由最高峰的数十万吨降至几万吨。当地某纺织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企业经营较为困难,生产的中低端纱主要销往新乡用于生产医疗卫生产品。现在棉价出现回落,对企业销售造成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