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日均2.5家纺织服装企业落户
时间:2016-09-23 09:08:56  来源:亚心网  共有条评论

 你知道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速度有多快吗?平均每天有2.5家企业落户新疆,全国纺织服装企业蜂拥而至。

  昨日,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透露,截至今年8月,已有384家企业落户新疆,而从2014年算起已有1845家企业落户新疆。

  梁勇还透露,目前塔城乌苏市也即将引入一家企业,该企业投资规模达到百亿元,以玉米、小麦为材料生产纺织品

  据统计,今年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已占到新疆GDP的5%,占新疆工业投资的四分之一,拉动新增就业比例占到20%。“从2014年1月到今年8月,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已达到700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900亿元,这是什么概念呢?最近3年的投资规模,相当于1978年至2013年的前30余年投资总和。”梁勇说。

  而在解决就业方面,2014年新疆纺织服装行业新增就业4万人,2015年新增9.7万人,今年的目标是11万人,从目前的发展形势看这一目标可以顺利完成,纺织服装行业已成为新疆拉动就业的引擎。

  带动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飞速增长的动力又是什么呢?“国家给新疆纺织服装行业200亿元发展基金,低电价政策,增值税的减免,出疆运输的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杠杆效应撬动新疆纺织行业发展得到快速增长。我们做过测算,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成本目前要比内地便宜10%。”梁勇解释。

  10%对于低利润的纺织服装行业已是巨大诱惑,这也坚定了内地企业来疆投资信心,“我们在山东有纺织服装厂,原来生产规模有35万锭,现在减到15万锭。山东那边没有什么优惠政策,但新疆这边正充满机遇,新疆的政策兑现得很好,增值税减免、电价补贴使得我们生产成本降低,今年我们在新疆准备扩大生产规模,生产床上用品4件套。”新疆顺合天亿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小光说。

  新疆顺合天亿纺织有限公司2014年落户精河,9月19日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州专场签约会上,新疆顺合天亿纺织有限公司与精河县政府签约,再追加1.2亿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