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服装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2016-09-23 09:06:28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石狮市商务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自营出口156939万美元,比增10.8%,居泉州市第三位。其中,我市(石狮市)以纺织服装为代表的出口产品,境外市场日趋多元化,遍布全球六大洲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77011万美元,比增47.9%;非洲15033万美元,比增23.57%;欧洲27791万美元,比增1.56%。

  据介绍,我市外贸增长呈现多个特点:一是纺织服装、鞋类皮革制品仍是我市自营出口主力军。1-8月份,纺织服装自营出口额88879万美元,占总自营出口额的64%,比增7.08%;鞋类皮革制品自营出口额13427万美元,占总自营出口额的9.67%,比增14.07%;二是外贸流通企业支撑作用大。1-8月份自营出口额超过500万美元的外贸公司有弥盛、龙整、彬鹿世家等50家,合计自营出口额104469万美元,占总自营出口额的75.22%;三是重点出口企业核心作用突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石狮市自营出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不利因素较多,同时,国际市场竞争也更为激烈。在这些不利因素下,石狮自营出口企业克服重重困难,纷纷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品质,积极开拓新兴国家市场,着力稳住了出口大盘。

  同时,为帮助自营出口企业应对困局、渡过难关,石狮市商务局在认真落实服务企业的相关政策基础上,又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携手多个部门制定出台了鼓励企业自营出口的若干政策,增强企业出口信心。此外,更多次走访重点出口企业,经常性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宣传解读各级有关鼓励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级优惠政策;与海关、税务、外管、金融等部门保持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帮助企业用好政策,降低企业出口成本,规避企业出口风险;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