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謇杯·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在南通颁奖
时间:2016-10-19 09: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8日,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暨第九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在南通家纺城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江苏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以及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宋乐伟等有关领导及产业集群、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宋乐伟在致辞中说, 家纺行业作为通州的主要产业之一,近年来,借力“互联网+”,创新转型效果明显,现拥有金太阳、蓝丝羽、梦之语、圣夫岛、宝缦等中国驰名商标5个、江苏省名牌15个,成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形成了“实体经济+研发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的创新型发展模式。今年1-8月,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

  朱晓红介绍说,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在往年基础上,首创线上线下双线评比、首次开办大赛主题论坛、首次采用盲评评比模式、首次举行“百人团”总决赛评比、首次在天猫家纺采用点赞预售模式等形式,大大拉近了家纺产品与消费者距离,让原创设计与消费者需求相融合,加快推进家纺行业发展。大赛共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790套7500多件产品,其中线下比赛“梦幻都市风”作品340套,最终共有3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金奖,6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银奖,9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铜奖;3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流行风尚奖,3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品牌文化概念奖;15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好设计奖及3个单项奖(好设计功能奖、好设计工艺奖、好设计文化奖)。

  朱晓红表示,设计大赛和画稿交易会目前已成为家纺行业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10多年来,不仅为行业培养和推介了一批设计人才,而且通过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帮助一大批家纺企业提高了自主创新设计能力,为保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大提升了家纺作为传统产业的时尚化和文化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