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万事利杯”2016中国丝绸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0-19 09:40:20  来源:中国茧丝绸网  共有条评论

 

总决赛获奖名单

  2016年10月14日晚,由中国丝绸协会主办、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杭州市丝绸行业协会承办、杭州市丝绸女装展览公司协办的“万事利杯”2016中国丝绸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丝绸协会会长杨永元、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春莲、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有清、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郑荣新等领导出席,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协会、丝绸企业及社会各界近800名代表观摩了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

  中国丝绸协会杨永元会长及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丝绸行业协会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先后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杨会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丝绸源远流长,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丝绸历来都是时尚的代名词和风向标,而设计则是产品的灵魂和生命。本次大赛是我会继2008年“金三塔杯”和2010年“嵊州领带杯”全国丝绸服装设计大赛成功举办之后,再次推出的全国性丝绸服装设计专业赛事。举办本次大赛,目的是为了大力提升国内丝绸企业产品设计水平,培育和引领中国丝绸服装流行时尚,搭建国内专业设计人才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更好地推动新时期我国丝绸服装的蓬勃健康发展。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表示,创新设计永远是丝绸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希望与全行业一同努力,为中国的时尚消费者奉献更多前沿设计作品。我们希望通过大赛这样的形式,一方面为丝绸时尚产业挖掘出一大批具有鲜明审美意向的青年设计才俊;另一方面则是借由这些优秀作品诠释丝绸在当代的全新内涵。

  大赛组委会聘请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浙江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小松、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邹奉元、浙江科技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徐迅、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许星等高校专业教授担任总决赛评委。评审专家按照设计创意、面料创新、服饰搭配、工艺制作、市场潜力等五个方面对23名入围总决赛的选手作品进行现场考评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7名,并在优秀奖中评出单项奖6名。其中,来自湖北美术学院的陈岩获得金奖,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魏丽叶、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黄燕飞获得银奖,浙江理工大学刘时莹、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梅茜茜、自由设计师陈杰良获得铜奖,陈诗蕾、宋世荣、姚冬明等1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陈诗蕾、宋世荣、姚冬明、孙凤、赵岚、邹雨珊等6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面料创新奖、最佳工艺制作奖、最佳设计创意奖、最佳服饰搭配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具网络人气奖。具体获奖名单详见下表。

  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16个省市众多高等院校、服装公司、专业工作室、丝绸企业、自由设计师及个人的积极参与,也得到了各省市丝绸协会和专业院校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在网络投票阶段,共有98万人次参与了“最具网络人气奖”投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往届大赛比较,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立足大众化穿着,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和文化特征,充分体现了当今国际丝绸服装流行趋势及大赛“新丝路、新时尚、新格调”的主题,并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和市场推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