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消委会抽检 广州两所名校校服不合格
时间:2016-10-25 12:03:02  来源:新快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校服抽检情况。数据显示,佛山恒利达公司生产的两批次“HENGLIDA”校服不合格,产品供应培正中学、华侨外国语学校。

  价格倒是挺便宜单价最高102元最低25元

  开学后第一个月是学生购买校服的高峰。为帮助学生及家长了解广州市校服质量总体情况,广州市消委会进行抽检,共购买60批次产品,所有产品均由消委会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会同测试机构工作人员一起,随机在广州市内各校服销售点购买,平均单价约为44元,单价最高的为102元,最低为25元。

  据悉,抽检根据相关标准对校服的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色牢度、异味、绳带要求、接缝处纱线滑移/接缝性能(纰裂)、接缝强力等项目进行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在60批次校服产品中,2批次校服不合格涉及的项目为pH值、耐光色牢度及绳带要求。其中,佛山市三水恒利达针织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HENGLIDA”学生梭织礼服下装pH值及耐光色牢度不合格,供应学校为越秀培正中学;另一款“HENGLIDA”夏季针织运动裤绳带要求不合格,供应学校为华侨外国语学校。

  不合格项目有何隐患?令皮肤过敏或造成损伤

  据悉,pH值是考核纺织服装产品酸碱度的指标。校服产品pH值如果达不到标准要求,可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而绳带要求是考核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绳带的位置、状态、长度等是否合适、合理的指标,绳带不合适或不合理容易引起上下车或被其他物体因钩挂而造成损伤。

  校服质量安全与中小学生的健康息息相关。广州市消委会表示,此次抽检不合格率为3.3%,低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6年三季度校服产品质量抽查的不合格产品发现率。

  据了解,此前,根据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6年三季度校服产品质量抽查结果,通过联合省教育厅对23个地市(区)93家企业生产的300批次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进行检验,发现3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