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化教学大赛在宜兴举行
时间:2016-10-27 10:34:52  来源:宜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10月26日),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化教学大赛橱窗设计及服装陈列流水台展示赛项,在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2年,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在全国开设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培养了一批“通陈列、会营销、懂服装”的复合型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人才。

  本次大赛设有橱窗设计与服装陈列流水台展示两个分赛项,吸引了来自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本科、职业院校服装专业的40多名教师参加角逐。大赛竞赛方式为教学环节信息化和现场操作。在教学环节信息化比赛中,参赛选手自定义教学情境,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利用电子课件、动画教学、同步真人教学等信息化设施和数字资源,解决实训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而现场操作比赛,主要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在短时间内利用比赛现场提供的衣服、装饰品等道具和材料,完成橱窗或流水台的设计制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黎明职业大学的王欣等选手,获得橱窗设计金奖;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徐毅等选手,获得服装陈列流水台展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