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马文郁代表: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需快马加鞭
时间:2016-11-04 09:27:34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报告指出,要坚持二产抓重点,加快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这进一步坚定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各类纺织服装产业投资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心。”1日下午,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文郁代表无比振奋地说。

  马文郁说,近年来,我区在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方面不遗余力,不仅制定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2014-2023年)》,对“三城七园一中心”进行周密部署,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措施,设立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在现有财税政策基础上,将纺织服装企业缴纳增值税全部用于产业发展,推出棉花补贴、运费补贴、低电价购电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效果十分明显。

  “今年年底,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用工人数将达8000人,纺纱项目投产运行规模将达到300万锭。”马文郁说,如今,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已经成为转移就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一个农民走进企业变为产业工人后,除掉“五险一金”,每月收入至少在3000元。而一名两年以上的熟练工,每月的工资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

  “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已经给各族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而且这种实惠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马文郁认为,一个农民变为产业工人后,意味着从家里的“一亩三分地”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不仅能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还能接受企业先进的思想观念、管理方式、知识信息,这将有效地促进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

  “各族群众走进企业后,还实现了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快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了民族团结。”马文郁说。

  马文郁表示,今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快马加鞭,延长产业链,加快实现纺织服装城从原料生产基地向纺织服装加工基地的转变,打造国内高品质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助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