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纺织服装院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南通大学举行
时间:2016-11-29 09:59:24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共有条评论

   11月24—25日,全国纺织服装院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南通大学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程纯会见了倪阳生一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副校长顾菊平出席开幕式,东华大学教务处长姚卫新主持会议。来自全国二十余所地方高校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顾菊平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多年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及兄弟院校对南通大学纺织专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顾菊平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南通大学纺织学科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南通大学会抓住此次会议的难得机遇,向兄弟院校学习,进一步加强纺织学科及纺织类专业建设,努力构建协同创新育人体系,提高办学质量,为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纪晓峰代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致辞。他介绍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及“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规划。纪晓峰说,纺织行业是我国传统的支柱产业,也是解决就业的民生产业,随着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社会对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全国各纺织服装院校应抓住契机,顺势而为,加强交流,加快教育教学的改革步伐。

  倪阳生指出此次会议是全国纺织院校的盛会,有利于院校间工作思路和经验成果的交流互通,必将对纺织专业的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针对目前纺织院校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倪阳生提出三点建议:一、理直气壮抓好教学工作。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是高校中心工作,要落实责任,抓好教学。二、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多参加学会举办的活动有利于学校间的交流、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校企间的互动。三、培养共产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双创人才的培养要重视创新创业能力和精神的培养。倪阳生说,纺织服装教育要实现教学改革的目标任重道远,所有纺织院校都应担负起这份责任。

  会上,姚卫新教授作题为《弘扬产学研用办学传统,实施综合改革,形成协同育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南通大学教务处处长丁锦宏教授作题为《“互联网+”与高校教学变革》的报告;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作题为《提升教风学风,完善质保体系,认真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报告;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潘志娟教授作题为《专业建设的举措与思考》的报告;天津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熙教授作题为《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强化特色,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的报告。

  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围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纺织服装类专业课程建设、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内涵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范曾艺术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