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互联网的世界机会多多 品牌触网带来电商新红利
时间:2016-11-29 10:54:25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新零售已来,线上线下融合加速。新零售是指未来线上线下以及物流将全部融合在一起。今年以来,SW商贸指数整体回撤较大。截止2016年11月7日,SW商业贸易指数整体下跌16.07%,在28个板块中排23位,跑输沪深300指数6.03个百分点。二级子版块跌幅分化严重,一般零售板块中的百货下跌11.41%,超市下跌8.85%,多业态零售下跌14.66%;商业物业经营板块中的一般物业经营下跌27.65%,专业市场下跌16.38%,跌幅均显著大于沪深300。

  行业增速显著放缓。截止2016年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69601亿元,同比增10.3%,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0.28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的同比增长率仅为10%,较9月份的10.7%下降0.7个百分点。全国百家及50家大型零售企业的同比增速也显著放缓。

  上市公司业绩并未出现明显改善。SW百货21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在2016Q1、Q2、Q3分别实现了4.30%、6.68%和16.58%的同比增长。从净利润的角度来看,盈利能力还在持续恶化,2016Q1、Q2归母净利润分别下滑8.55%和24.68%。SW超市板块8家公司的营收增速有所放缓,2016Q1、Q2、Q3分别同比增长6.05%、2.63%、4.59%。2016Q1归母净利同比下滑19.36%。

  电商B2C占比大幅提升,电商代运营行业大有可为。消费升级、网络零售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大幅提升、B2C占比逐年提高、线下门店近几年持续净关闭等一系列因素促使越来越多的品牌方开始触网,开始在天猫、京东等平台上开设其官方旗舰店。品牌商的集中触网带动了电商代运营行业的高速发展,电商代运营是指为企业提供全托式电子商务服务的一种服务模式,服务内容包括IT解决方案、营销推广、店铺运营、客户服务、仓储物流等。电商代运营的市场规模在2015年已达4248亿元,到2020年有望超两万亿。

  相关链接:

  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7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周末美国零售总额约为4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调查显示,今年参加感恩节周末购物的人数同比增加约2%至1.54亿,但人均消费额较2015年下降约3.5%至289.19美元,导致总消费额较去年小幅下降约1.56%。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表示,对零售商而言,今年感恩节周末的销售业绩不俗,而消费者的体验更好,因为三分之一消费者表示购买的商品都有折扣。

  在美国,11、12月份被称作年末购物季,其整体零售额可以占到美国全年零售额的五分之一。调查发现,虽然年末购物季已近过半,仍有23%的消费者尚未开始购物,高于去年的19%,这意味着12月美国零售商或迎来更多商机。

  当天,该组织还预测参与美国最大在线购物节“网络星期一”的购物人数为1.22亿,略高于去年的1.21亿人。每年11月第四个周四是美国感恩节。伴随网络购物的兴起和迅速发展,2005年,紧接着感恩节周末的周一被商家炒作成为网络购物的节日,被称作“网络星期一”。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0月份发布的预测,受美国经济形势向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和消费者收入增长影响,今年年末购物季的总零售额(排除汽车、加油和餐饮)将达到6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