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省质监局抽检针织服装产品18批次 7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6-12-01 14:06:59  来源:中国财经  共有条评论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浙江省质监局官网11月30日消息,为做好G20国际峰会服务保障工作,该局决定组织开展保障G20国际峰会相关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本省企业为主的针织服装产品监督抽查,线上买样的针织服装共25批次,其中省外4批次,省内21批次,合格18批次,批次合格率72.0%,不合格7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8.0%。不合格项目为: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耐光、汗色牢度、起球。

  浙江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针织服装时,应仔细查看吊牌上的使用说明,是否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和规格、采用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使用和贮藏条件的注意事项、产品使用期限、执行的产品标准、产品质量等级以及产品的安全类别。检查休闲服装的内左右侧和商标处是否有号型和规格、纤维含量标注和水洗唛齐全。同时注意休闲服装上的各类面料、里料、大于15%面积的相拼料装饰料是否标注齐全。一般来说,信息越丰富越齐全越好。切勿购买上述标识没有或不全的产品。

       注意面料的纤维特性,优先选购全棉、真丝等天然纤维制成的面料,因为这类面料具有柔软、透气和吸湿的特性,穿着时比较舒适。如果选购涤纶、锦纶等化学纤维面料服装,应以宽松型为宜,以保持皮肤与面料之间的空间,便于空气流动透气或散发热量。 

  消费者在新购服装使用前应先经过清水漂洗,因为经过洗涤以后,部分游离甲醛因溶于水而减少;而且经下水洗涤后可中和面料的酸碱度,又可以洗去浮在服装表面的部分染料,安全又卫生。

  不合格产品及其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