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兵团优质无“三丝”棉赢得疆内外客商青睐
时间:2016-12-02 14:26:11  来源:兵团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24日,八师石河子市总畜牧师谢静带领由师市农林牧局、新疆西部银力棉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及疆内外棉纺织厂的客商40余人,来到八师一四四团加工厂二分厂现场抽检棉包,检验生产优质“无三丝”棉落实情况。

  在查验现场,客商们随意从数百个加工生产好的皮棉包里挑选出三个棉包,当场对其进行人工查验有无“三丝”存在情况。谢静在与客商们一边查验的同时,还不忘鼓励大家要认真看,仔细挑,并承诺现场发现有一个“三丝”存在的将给予发现者300元钱的奖励。客商们经过认真、严苛的查验,并没有发现有一个“三丝”混杂于皮棉包当中。

  据了解,今年一四四团种植的18.1万亩棉花,从栽培、籽棉采摘、堆放、拉运、收购、加工等环节,都制定了一整套严格的行之有效的管理目标和措施,目的就是严防棉花混入异性纤维,确保18.1万亩棉花实现“保长度、绝三丝、降短纤、减籽屑、提品质”的目标。

  为抓好今年新棉交售质量,该团还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横幅、标语、宣传册、各种专题会议向职工群众广为宣传棉花“质量就是销量、品级就是价格、管理就是效益”的主题,从地头采摘、摊晒、拉运源头抓起,严格控制籽棉水分、杂质标准,狠抓“四白”落实,杜绝三丝进入棉场。在皮棉加工生产过程中,减少纤维的轧断、棉籽的轧碎和棉短绒的大量轧入皮棉之中,防止产生了棉结等疵点,使皮棉质量更上一个台阶,确保加工出来的每批棉包进国储棉。同时,采取“车车检”的办法,严格按国家质量标准,“密码检验”、“一试五定”,从棉检员到发货员再到装卸工,层层把关,做到送检样品与条码卡、棉包相符,组批实物与组批码单、仪器化公证检验证书相符,合同号与批次相符,确保准确率达到100%。

  该团正是由于秉承“以质量求发展”的经营理念,视质量为企业发展的根基。截至目前,该团已收购优质籽棉7.2万吨,轧榨优质皮棉2.3万吨,公检了2.07万吨皮棉,销售优质皮棉1.83万吨,回笼资金2.38亿元。该团争创“无三丝品牌”工作,为团场增效、职工增收目标的实现筑牢了基础。

  据介绍,这次八师石河子组织疆内外客商到该团棉花加工厂现场查验争创“无三丝品牌”活动,旨在提升师市垦区棉花在全国的美誉度。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发挥各师市棉花资源优势,树立“无三丝”皮棉品牌,全面提高师市各团场棉花质量,构建“无三丝”棉生产销售平台,更好地为疆内外棉纺企业将原棉控制质量前移到籽棉加工阶段提供了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