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成立
时间:2016-12-06 12:28:18  来源:德州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30日,德州学院举行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这是德州学院依托优势学科专业,联合26家纺织服装企业成立的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共同体。

  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始建于1999年,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单位,曾被评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院设有服装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和方向,其中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4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学院的纺织服装实验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产总值约1180万元,面积5646平方米,拥有23个实验室,建有5个实践教学平台,在满足5个专业的学生实践教学需要的同时,为师生课题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平台,为地方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给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施展才华、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70%的毕业设计课题紧密结合实际,60%的学生参与教师教科研项目研究,30%的学生参与全国各类服装设计大赛,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实现了“解决实际问题,做真实研究”的培养目标。同时,研究成果企业与学校共享,不但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也为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鲁泰纺织品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国家纺织面料馆德州学院分馆、恒丰植物染测试中心同日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