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行业不断萧条 “双十二”移动电商战绩显赫
时间:2016-12-13 10:52:44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于今年9月份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纺织工业有4万多家,占国内企业的10%,在过去两年里公司主营业逾70000万,就业人数约975万人,纺织是目前中国行业为数不多的,在2007年后的影响下,经济转型对服务行业起了正面的冲击,当时人们的消费形式在互联网的影响下,让整个实体服装行业走向窘境,甚至一些实体店慢慢走向关闭的厄运,导致这一元凶的还是线上销售的崛起。

  近年来中国服装行业不断萧条,特别是门店的销售一年不如一年,反倒是互联网当下,网络服务类销售热火朝天,就今年的双十一优衣库天猫全网销售就破亿,而仅10小时玩成零库存,刚双十一刚刚过去,在从多明星的助威之下,天猫晚会办得比春晚还要大,火爆的场面给天猫出了1207亿的天量业绩,随后线上线下整个成为目前整个零售业的新渠道。

  说到线上销售模式对如信的互联网一族的年轻人可不陌生,就拿目前线上销售巨头天猫、亚马逊、京东等都以互联网线上起家,然而在微信加入到营销模式中,移动电商也慢慢崛起。比如亚马逊这种商业模式成功了,沃尔玛就要衰败;淘宝和京东成功了,百货商场和传统商业就要倒下;微信成功了,三大运营商就要走向管道化。这些极端的变化再明显不过的说明了这样一种趋势:实体店面将不再是优良资产!

  对于服装行业而言,实体店衰落的趋势日益明显,远的不说,近的如温州市庄吉纺织集团的濒临破产。这家拥有6家分公司、5000名员工的纺织集团,曾是温州“标杆性”大型企业,网络传言,它于12月3日正式宣告破产,该事件或致银行产生300多亿坏账。不管事情真相如何,这一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庄吉纺织集团已到了危险时刻!公司一名高层人士哽咽地说:“郑总(郑元忠)辛辛苦苦做企业41年,不赌也没乱花钱。

  一辆宝马车,至今开了31万公里,还在继续开。20年来缴税10多亿元,每年平均解决2万劳动力就业。如今,只求政府在困难的时候对曾经做出些许贡献的企业重视一些。”言辞悲伤,让人为之唏嘘!传统服装行业的出路在哪里?难道只等坐以待毙吗?不,他们还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当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时期,市场瞬息万变。人们的消费形式也发生了改变,如今线下消费更多的向线上消费转变。在这种转变中,起落最大的莫过于服装行业了。浪莎?迪士尼移动电商总经理肖志升说,这根救命稻草就是:移动电商!现在的趋势是:在互联网大浪的推动下,许多消费者都是在实体店中挑好了衣服,再到网上去买!实体店成本越来越高,顾客却越来越少!毫不夸张地说:移动电商做一年,实体行业要做十年!

  服装行业改革的警报已经拉响,服装行业移动电商升级,实体店商们不能再做看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就像浪莎集团那样,很有前瞻性地与跨国公司——迪士尼携手共同打造移动电商的超级平台,这次携手预计惠及20万个服装门店,1000万移动电商创客将改变现状,蜕变新生!浪莎?迪士尼合体将迎来“大众创业,全民创富”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