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重新审视抛弃式快速时尚模式的必要
时间:2016-12-12 08:48: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个环保活动团体表示,将衣服的使用寿命从一年延长到两年将可以减少碳排放24%。 时尚品牌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一次性商业模式,并生产耐用、可修復和适合重复使用的成衣。

  德国绿色和平组织在黑色星期五前夕发佈一项研究,该研究说明,快速时尚商业模式的迅速扩张,意味着平均每人年购买衣服数量增加了60%,而与15年前相比仅持有一半的时间,真的是产生"大量"的纺织废弃物。

  该报告声称全球成衣生产量在2000年和2014年之间翻了一倍,销售额从2002年的1兆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1.8兆美元,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2.1兆美元。

  绿色和平组织指出,欧盟每年约产出150万到200万吨用过的旧衣物,其中大部分由于品质差而不可再销售。此外,购买和使用衣物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佔全球年度总排放量的3% - 这含制造、物流和售后维护保养如洗涤、干燥和熨烫等。

  绿色和平组织声称,这项独立研究显示 - 将成衣的使用寿命从一年延长到两年可以将排放量减少24%,从而节省大量的水,并显着地减少有害化学品的排放。

  "低价是一个很难抵挡的诱惑,但快速时尚意味着我们消费和破坏时尚的速度已经超过我们的星球可以容认的程度。",绿色和平时尚排毒主任Kirsten Brodde指出。

  该报告犟调快速时尚所带来对环境的影响,包括来自纺织厂的化学品污染了河流和海洋、能源高度化使用以及农药污染种植棉花的农地等等。

  该报告还指出,快速时尚对地球最大的影响之一来自于合成纤维,特别是聚酯的使用量增加,在同样的生命週期中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棉花的三倍。绿色和平说,现存的60%成衣,聚酯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降解,还有塑料微纤维污染海洋环境的问题。

  该报告认为,回收利用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市场上"过载"着不需要的成衣,而完全回收旧衣转化成新的纤维,其技术面仍存在挑战,距离商转的可行性仍很远。

  Brodie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二手成衣系统正处于崩溃边缘,时尚品牌需要严格地重新思考这种一次性的商业模式,生产出耐用、可修復、适合重复使用的成衣。身为消费者,我们也拥有某些权力,在购买我们下一个商品之前,我们都可以自问 - 我真的需要这个吗?"

  自2011年起,绿色和平的排毒运动得到了78家公司的支持,其中包括时尚品牌、零售商和纺织品供应商,目标是在2020年以前,在制造供应链中实现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