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央行认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风险
时间:2016-12-12 10:11: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路透社报导,英国央行于本(106)年11月30日表示,川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提高全球经济遭遇利率上升和贸易下降的威胁。英国央行的半年度金融体系风险评估报告指出,中国大陆信贷快速成长、英国脱欧缺乏计画都构成潜在风险。

  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犟调,自川普胜选以来,美国利率市场大幅上升。英国央行认为,这可能是全球政府借款成本将从以前的低点急剧攀升的前兆,破坏金融市场稳定。

  川普于11月8日意外赢得美国大选后,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达到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增幅,美国公债殖利率影响全球借款成本。

  英国央行在报告中表示:「美国总统大选加剧现有的缺陷。先进经济体公债殖利率上升,加上全球贸易减少的风险,加剧高负债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相关的缺陷」。

  川普已经表示,他打算增加基础建设支出与减税,这或许将刺激美国经济成长,但也可能推动美国政府借款成本上升、使全球的通货膨胀率升高。目前,许多经济体仍然努力摆脱2007-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

  英国央行称,对富裕的经济体而言,债券殖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准快速上升,可能会不利银行借贷、导致市场不稳定。

  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表示,美国若实行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冲击英国。

  川普曾表示,他将放弃与亚洲国家的贸易协定,以支持美国创造就业,而且,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阻止其重新协商美国贸易条款,他可能带领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

  川普赢得大选的后续影响并非是英国央行唯一的疑虑。尽管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表现优于英国央行最初预期,但央行表示,某些种类的商业房地产价格可能被高估了,虽然已经大幅下降。

  英国政府预计在2017年3月启动为期2年的正式脱欧谈判,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重申,如果英国政府追求的主要目标不明朗,可能促使银行业者太早就把业务迁离英国。他表示,如果在金融服务业感受到脱欧的全面影响之前,英国与欧盟能先达成一项过渡性协议,将有利于英国及欧盟其它地区的企业。

  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表示:「重要的是,要认知到英国实际上是为欧洲服务的投资银行,欧盟的大多数企业的金融需求是由英国的金融机构来提供的。有秩序的过渡期、持续获得上述的服务,绝对符合欧盟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