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 推动纺织业跃升发展
时间:2016-12-20 09:50:49  来源:绍兴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庄小雄一行,就双方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纺织产业跃升发展进行深入商讨。市领导魏伟、杨文孝参加。

  中纺院是我国纺织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科研院所。2005年,绍兴与中纺院共同组建中纺院江南分院,在科研开发、共性技术服务、项目引进与产业化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合作成果。

  彭佳学在充分肯定中纺院所作贡献后指出,绍兴纺织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有重要地位,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优势,一些细分行业具备了领跑条件,必须坚定“世界领先、绿色高端”目标,明确方向和路径,用更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下大力气进行全面改造,使绍兴纺织产业实现跃升发展,抢占世界纺织话语权。中纺院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实力,是推动纺织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双方的全方位合作,把中纺院的技术实力和优势与绍兴的纺织产业基础更好地结合起来,必将有力推动绍兴纺织乃至中国纺织的更好发展。

  彭佳学说,瞄准工业4.0方向,大力推进纺织产业智能化、智慧化、个性化,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打响绍兴智造品牌。坚持产品为王、品质至上,把牢关键技术、关键环节,积极开发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和有影响力品牌的新产品,用产品品质说话。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赋予纺织产业更多特色文化元素和时代内涵,着力打造风雅时尚的现代纺织产业。

  庄小雄表示,中纺院将积极与绍兴开展深度合作,紧盯纺织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纺织装备制造、纺织新材料、纺织化工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取得更大的突破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