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吴江检验检疫局推动吴江纺织产业向"四化"转型
时间:2016-12-23 10:02:48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20日,2016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复评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吴江盛泽镇再度获得“中国丝绸名镇”和“中国纺织名镇”称号。

  纺织产业是盛泽镇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出口纺织产品面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吴江检验检疫局加强检企联动,大力实施“质量共治”和“三大服务工程”,采取一企一策的精准帮扶措施,推动盛泽纺织产业集群把保稳定、调结构、提质量作为重要任务,使该镇纺织产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

  尤其是今年以来,在吴江检验检疫局和商务、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的帮助下,盛泽镇以建设“中国丝绸第一镇”为目标,以产业高新化、绿色化、信息化、时尚化“四化”为转型方向,聚力创新,着力打造“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三张靓丽名片。

  在向“高新化”转型方面,盛泽镇发挥重点企业标杆作用,加快推进研发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产学研合作;在“绿色化”方面,注重提档升级,今年被江苏检验检疫局评为“省级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此基础上将继续创建“国家级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信息化”方面,充分发挥中国绸都网、宜布网、东方丝绸市场交易中心三大平台信息化渗透作用,引导企业走两化融合发展道路;在“时尚化”方面,盛泽镇多次合作举办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并以携手举办首届中国华服设计大赛、开展“面料万里行”活动、举办纺博会等方式,以东方纺织城为时尚载体,进一步夯实了“面料之都”的时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