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典产业对于欧盟电子商务新规定看法保守
时间:2016-12-20 14:01: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针对电子商务,欧盟想要除去所谓的地理贸易障碍(geoblocking),新出炉的规定将规范经营电子商务的企业商家,未来不能因为消费者的居住国,而有所限制。

  例如,瑞典曾经有一家网路商店只贩卖给同性别的客户,或是只销售寄货给北欧国家或任何选定的国家,甚至将特定国家的消费者,连结到另一个网站。新的规定执行后,只要位于欧盟所有的电子商务的企业商家,对于身在欧盟的消费者必须百分百开放。

  这项新规定将使价格的透明度更清楚,以后,消费者将有更多机会选择不同的价格。举例来说,瑞典某家零售连锁店,现在仍可规定瑞典消费者只能在该公司的瑞典网店购买商品,不能到波兰的网店购买。不过,新规定有个重要的但书,就是商品只能在网店所在国运送。如上例,瑞典消费者如果在波兰网店购买,商品也只能在波兰境内运送。瑞典派驻布鲁塞尔的贸易谈判代表Stefa Kvarfordt表示,这项新规定的细节还待商榷,但基本规定大概如上所述。同时,新规定也不会犟迫电子商务的企业商家,一定要採用消费者居住地的付费方式。

  瑞典远距销售公会会长Jonas Ogvall看到了新规定的问题,认为新规则不详细的设计,会造成例如消费者信用查验的问题,还有小企业如何能够应付统合这么多不同国家的付费方式。

  Stefa Kvarfordt表示,欧盟仍在针对加值税、物流和消费者权益等进行努力,希望新的规定能在一年后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