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首份针织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出炉”
时间:2016-12-24 10:02:2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上午,柯桥区针织行业工会成立大会在漓渚镇举行,职企双方首席代表签下了针织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

  据了解,漓渚镇是针织企业的集聚地,全镇现有针织圆机户近千户,针织圆机1万多台。去年4月10日,漓渚镇针织协会成立,目前已发展到73家会员单位、拥有职工会员1400余人。

  当天,经推荐产生的31名工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柯桥区针织行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职代会推荐的5名职工方协商代表,与行业协会方的5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协商。最终,双方首席代表签下了柯桥区第一份针织行业职工工资(工价)集体协商协议书。

  据介绍,近年来,区总工会积极建设“企业谈增长,行业谈标准,区域谈底线”的工资集体协商体系,全区形成较为完善的职工工资调整共决机制、工资收入正常增长机制和工资支付保障机制,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90%以上的建会企业施行了工资协商制度。

  其中,在推进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上,区总工会相继在杨汛桥经编行业、平水镇家具行业等建立了工会组织,并探索了以“谈标准”为主要内容的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体系,实现工资集体协商的全覆盖。柯桥区总工会也因此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资协商先进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