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去年发现服装标签标识不合格批次46批
时间:2017-01-06 11:22:43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日前从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该局共检验进口服装396余批。其中,检验检疫人员发现46批为标签标识不合格,进口服装的标签标识不合格频发需引发关注。

  据统计,46批标签标识不合格中有43批是因中文标签标识不全或有误所致,不符合GB5296.4《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的相关规定;另外3批属成分检测结果和实际标注的成分信息不符,因涉嫌欺诈被判定不合格。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服装,需要按照GB5296.4-2012要求加贴中文标签标识,保证消费者对产品的名称、规格、成分、洗护方法、所用标准、进口商等商品信息的全面了解,进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若无中文标签标识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因错误清洗方法影响服装质量,从而造成消费者经济损失等。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服装贸易企业,要认真了解我国服装强制性标准要求,做好产品质量控制,保证国内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服装时,一定要认真核对服装吊牌信息及中文洗水标识,只有信息规范完整,涵盖内容齐全,方可放心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