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1-2015年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发布
时间:2017-01-14 08:06: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编著的《2011-2015年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发布。

该报告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纺织工业总体上仍然实现了平稳运行,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继续稳步推进。但同时也存在诸多困扰行业发展的问题,包括,棉花体制市场化改革进程缓慢;国内棉花质量下降,影响棉制品竞争力;部分行业存在阶段性、结构性产能过剩;中高端产品有效供给不足,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该报告根据对近年来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的大数据分析指出,近年来,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注重品牌和效益提升。

纺织服装企业把电子商务作为品牌塑造和提升的重要途径,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转向深耕细作,在品牌发展、产品质量和效益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不过,也存在假冒伪劣产品影响行业电子商务发展的问题,“纺织服装企业电子商务应用途径很多,但集中度较高,绝大部分选择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众多商家涌入造成入驻企业良莠不齐、产品低价竞争、同质化严重、市场无序发展等问题依然存在。

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平台既不承担第一责任,也没有淘汰不良商家的有效措施,严重影响了行业电子商务发展”。

该报告认为,我国纺织工业应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重点,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抓手,形成发展新动力,创造竞争新优势,促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向中高端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