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废旧衣物冒充外贸货 揭开一些见不得光的秘密
时间:2017-01-19 14:26:15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共有条评论

  平时我们逛一些外贸店的时候,经常看到许多甩货的外贸货,这些衣服往往只有一件,牌子货,价格也很便宜。但是,你知道吗?这些衣服背后隐藏着一个惊人的秘密。近日暗访发现,在广东碣石一些走私来的旧衣服被再次翻新,以名牌外贸尾单在网上翻倍售卖。这些二手衣不仅没有经过消毒,而且不少洋垃圾甚至来自国外停尸房及废品站,带有很多病毒。这些洋垃圾有没有流入市场?来看在成都的调查。

  这是央视最近播出的一段新闻画面,当时央视来到了广东碣石,为我们揭开了所谓外贸尾单名牌服饰里一些见不得光的秘密。

  这些被称为打包衣的洋垃圾,不仅带有明显的污渍,里面会存在大量病菌,传染性很强,可能成为诸多疾病的传染源,甚至有的还是从太平间尸体身上扒下来的!发现,在广东碣石洋垃圾产业长盛不衰,走私来的旧衣服经过翻新之后,会以极低的价格被当做新商品再次流入市场。

  接下来只需要重新挂上吊牌,这些洋垃圾就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的外贸尾单名牌服饰

  那么,这些经过加工后的洋垃圾最终流向了哪里呢?

  知情人透露,这些洋垃圾中质量稍好的会进入网络渠道销售,剩下的则被发到全国各地的那些所谓外贸服饰店里进行销售。数年前,执法人员就在重庆的两个服装店里查获了数百件来自日本韩国的洋垃圾服饰,此后,几乎每年都有类似的新闻在全国各地被曝光。那么,在成都的街头那些打着外贸服饰招牌的店里,又有没有洋垃圾呢?随后,来到市区内的一家外贸店进行了调查。

  在这间面积不大的外贸服装店里,挂满了各种款式的服装,春秋装、冬装,男装、女装样样俱全,并且,这些衣服的吊牌都是外文,老板说这些都是外贸尾单。不过,虽说是外贸货,但价格却十分低廉,像这样的棉大衣,一件居然只要29元。那么,又该怎样鉴别这些价格低廉的服装是不是洋垃圾、或者二手货呢?首先,为您总结了一下二手翻新衣服的特征。

  因为,洋垃圾服装款式一般都是以单件出现,很少有相同的款式和规格,卖家库存数量基本都是一件。而在这家店里,记者就发现很多款式的衣服都只有一件,对此,老板是怎么解释的呢?

  除此以外,还发现这里的衣服虽然还挂着吊牌,但衣服上却出现了不少长期穿着后形成的小毛球,一些衣服甚至已经严重脱线。而这一点也正是二手衣的一条重要特征。

  那么,这些衣服会不会是二手衣呢?

  对于记者的质疑,老板矢口否认,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虽说仅凭这些特征我们并不能最终定论这些衣服就是翻新的二手衣服,但我们还是要提醒电视机前的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图便宜去买一些来路不明的所谓外贸尾单,因为它们的来源着实让人触目惊心。

  而就在不久之前的2016年8月11日,广东边防总队就成功侦破一起团伙走私旧服装大案,打掉一个专业旧服装走私犯罪团伙,查缴旧服装549吨,案值约1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