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英媒:中国人买奢侈品热情回暖 消费渐"回流"国内
时间:2017-02-06 10:04:4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英媒称,中国重现高端消费潮,只是这一次,消费者购买奢侈品逐渐“回流”到国内,而不是像昔日那样是在前往巴黎和米兰等时尚之都的海外旅行中完成。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7日报道,上海豪华购物中心内的人流增多,瑞士手表销售额快速上扬,从博柏利到路易威登,欧洲顶级奢侈品牌纷纷表示,2016年下半年中国市场的收入急剧增长。

  报道称,中国消费者购买的奢侈品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占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近年中国政府厉行节约,并开展反腐行动,再加上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中国持续数年的奢侈品消费快速增长期中断。

  然而,博柏利本月说,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出现较高的个位数增幅”,受这一因素拉动,该公司的亚洲业绩止跌回升,胡戈·博斯即将上任的总裁马克·兰格说,中国市场在2016年下半年发生转折。

  报道称,26日,路易威登集团强调,在艰苦的2015年之后,该集团下属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葡萄酒、烈酒销量迎来了“较强的增长势头”,人头马-君度公司早些时候宣布,干邑白兰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发生反弹,促使第三季度销售额出现9%的增长。

  分析师说,在2015年股市暴跌动摇了人们的信心后,现在富裕的消费者又重新产生了“良好感觉”。2016年,股市复苏,一线城市的房价快速上涨,在一些居民中形成了强烈的财富效应。

  汇丰银行的埃尔旺·朗堡估算,受中国人下半年购买力的拉动,2016年全球奢侈品消费增加了6%。

  与此同时,贵州茅台等国内高端品牌这一年的销售额同样急剧增长。

  朗堡还说:“企业之间礼尚往来之风多半重新抬头,这是在中国做生意的规矩。”

  报道称,中国内地销售额提高是因为过去常常在中国市场高价出售的一些品牌开始“缩小”价差。香奈儿率先这样做,卡地亚等品牌随后跟进。朗堡说:“奢侈品品牌推行缩小价差的政策雷厉风行。”他还说,中国国内销售额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是国外销售转移的结果。他说:“只是从一个口袋换到另一个口袋罢了。”

  这对扩大希望购买奢侈品但对价格敏感的白领阶层的生意很有效。一名从上海一家普拉达店面走出的消费者解释称:“如果我喜欢一件产品,我会在国内的店里看一看。如果国内的价格跟国外相差不多的话,我就会在国内买。”

  为了促进消费,中国对通过正规渠道进口的一些商品下调了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