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石狮纺织服装自营出口国增至163个
时间:2017-02-23 09:42:5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6年以来,福建石狮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自营出口国已由3年前的120个增至163个,成为泉州地区制造业出口国家最多的行业。石狮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石狮纺织服装出口国持续增加,是企业面对困难“开疆拓土”的结果,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地方政府鼓励和扶持企业加速“出海”的政策效应。

  据了解,经过30多年滚动式发展,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年产值超500亿元,诞生了富贵鸟、爱登堡、帝牌等一批服装品牌,成为闻名全国的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统计显示,去年前10月,石狮服装出口单价不足百元的服装,已从三年前的65%下降到目前的40%;出口高端服装面料占比,由三年前不足20%提升到40%。

  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田启明表示,过去由于纺织服装产品集中在低端领域,石狮服装企业很难进入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随着中高端产品比例提升,这一状况正在明显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