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家纺协会青年同志受邀参加商务部青年讲堂活动
时间:2017-02-27 10:29:07  来源:中国家纺协会  共有条评论

  2017年2月22日,2017年首场"商务青年讲堂"开讲啦!受商务部直属机关团委的邀请,中国家纺协会的青年同志参加了本次别开生面的商务部青年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的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李东同志作为主讲人,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作为长征五号火箭的总设计师,组织型号队伍开展工程研制,并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最终使得长征五号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创造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

  李东同志的演讲专业又不失通俗,严谨又不失幽默,还曾做客中央电视台一套"开讲啦"栏目,从方方面面体现出了中国新一代科学家的多才多艺、魅力出众,一改众人心中"老学究"的科学家形象。在演讲过程中,他时不时的透露强调同事间配合的重要性,不同技术工种之间的高度合作、彼此信任,遇到问题快速反应、勇敢面对、积极解决,让大家了解了长征五号成功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为他们战斗攻关、吃苦奉献的精神动容。

  讲座之后,中国家纺协会的姚丽同志首先就关于总设计师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李东同志从考研最初很幸运的接触到这个岗位开始耐心的解答,并道出了对老一辈研究工作者敬业爱岗、艰苦奋斗精神的崇敬之情。回答多个问题后,大家在意犹未尽的不舍中结束了整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