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2016年查获1459批不合格进口服装
时间:2017-03-13 10:5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上海国检局10日披露,2016年全年,该局共检出1459批品质不合格进口服装,货值达812万美元,其中,637批涉及销毁退运。

  当日,该局集中销毁了查获的不合格进口服装。此次销毁的服装为从2016年8月至今,上海国检局在空港和外高桥口岸查获的部分不合格商品,共102批次,约10.5万件,货值约38.4万美元。本次销毁的不合格服装不乏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进口品牌,包括在2016年央视“3·15”晚会上被通报的韩国童装品牌ALLO&LUGH(阿路和如),法国着名童装品牌OKADI、JACADI,时尚品牌GUESS、马莎、A&F,快时尚品牌H&M、ESPRIT、彪马等。

  近年来,纺织类消费品进口量以年均超过5%的速度快速增长。上海国检局加强了对进口婴童服装、贴身衣物等高风险商品的检验力度,同时实施全链条管理模式——“口岸管控+后续监管”,将不合格纺织类消费品拒于国门之外,维护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国检局还完善了不合格货物的后续处置机制,秉承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采取绿色环保的方式,委托专业环保企业实施集中销毁,焚烧发电,形成能源再利用;对饰品中的废金属等固体废物,则通过拆解等方式进行资源回收。从监管区域到销毁地点到焚烧产所,货物、车辆均由检验检疫人员全程管控,实现质量安全全流程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