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东莞援疆:东恒兴30万锭纺织项目10号正式动工建设
时间:2017-03-13 10:41:15  来源:东莞阳光网  共有条评论

  广东产业援疆工作又传喜讯,3月10日,产业援疆龙头项目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二期东恒兴30万锭纺织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比原定计划提前5天。

  东恒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东莞东实集团,山东德州恒丰集团,兵团三师兴纺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东实集团控股的企业,注册资金6亿元。东恒兴30万锭纺织项目计划总投资为9.25亿元。项目占地282亩,生产规模为30万锭,其中环锭纺车间2个,涡流纺车间2个。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年产各类高端纱线4.5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11.15亿元,将为地方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500个。东恒兴项目建设将充分体现东莞速度,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不到一年时间,计划于2017年 7月份前完成4个厂房建设工作,8月份启动设备安装,2017年底全面试投产。

  东莞援疆工作队为了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在原有“日调动、周协调、月总结”常态化的项目建设协调督导工作机制和每周项目建设信息通报机制的基础上,再建立了六方会商机制,东莞援疆工作队草湖分队借鉴首期项目的经验,协调二期30万锭项目甲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兵团分区管委会和41团建立六方会商机制,至少每周召开一次现场碰头会,主要抓工程瓶颈, 抓工程质量, 抓工程督查。通过以现场办公为“推手”,来找问题,找办法,保质量,推进度,以落实工地现场责任岗位为“保障”,明确各方责任,时间节点,确保施工进度。

  虽然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整个项目工程建设及设备安装时间只有10个多月,东恒兴董事长凌力说,有东莞援疆工作队的给力推进,有信心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凌力向记者介绍说,这个项目设备先进,产品面向高端市场。项目采用的涡流纺设备全部进口,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可以纺织纯棉、化纤、混纺,能根据原料情况灵活调整产品生产。东恒兴项目建成后,与一期东纯兴在产品上形成较好的互补,一期东纯兴主要是生产高档精梳纺纱,产品面对中高端的服装、床上用品等,二期东恒兴产品基本是面对高端市场的需求,产品主要用于高档服装、床上用品、内衣的生产。

  东恒兴项目投产后,与一期共同形成了60万锭的棉纺规模。凌力说,草湖产业园有世界最先进的纺织设备,产品结构完整,产业链条逐渐成形;有兵团、东莞援疆资金的支持,政府扶持力度大,医院、社区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企业建立起专业的运营团队,市场前景看好,他相信,草湖这个小镇以后必将成为产业援疆的示范龙头,成为新疆乃至全国排得上号的纺织基地,也必将会成为南疆一颗耀眼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