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社群经济·设计创新”助力服装行业迈入新征程!
时间:2017-03-17 12:47:57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社区经济作为一种优化的资源配置方式,正通过一种新的经济生产方式,带动社区乃至更广区域的经济发展。

3月15日下午,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五大联展开幕当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服饰》杂志、东方时尚中心、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服装“社群经济·设计创新” 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副社长董清松,《中国服饰》杂志社总编辑李茗芳、副社长李满勋、中央财经大学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智囊传媒(THINKTANK)董事长、中央财大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傅强,东华大学博士马晨曲、全球纺织网www.tnc.com.cn总经理韩冲等莅临,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服装、纺织协会、商会的领导,来自各地服装纺织企业的领导,以及几十家权威媒体记者。会议由《中国服饰》杂志社副社长李满勋主持。

杨金纯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中国服装行业来说,需要遵从市场规则。在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当下,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迎合新模式、新形态、新事物,比如社群经济。近两年,网红经济带动了整个服装发展的蓝海,我也相信在社群经济以及设计创新大的宏观导向之下,也能够推动服装行业在这些方面有崭新的模式,从而带动整个服装行业的进步。

傅强以“如何做好互联网的下半场?”为主题,精彩阐述了互联网条件下社群经济的特点和规律,以及一些颠覆性的变化,为行业企业提出了很多非常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马晨曲就“在互联网条件下,社群经济当中不一样的90后”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马博士结合90后这一群体,讲述了他们的需求特点、消费特点以及购物特点,同时也给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对于服装行业企业在生产、设计、营销方面都有借鉴和启发。

活动最后,2017中国服装“社群经济·设计创新”社群创新颁奖仪式举行,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以纯A21、中山市天驭服饰有限公司和中山市波特邦威服饰有限公司获得了“设计创新奖”。青岛东方时尚中心、均安牛仔、中纺标深圳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杭州芷然服饰有限公司、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米氏伟业服饰有限公司、无锡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和全球纺织网www.tnc.com.cn获得了“创新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