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95后服装设计师即将登上舞台 或成中国时尚行业未来支柱
时间:2017-05-10 09:30:36  来源:消费日报  共有条评论

   2017年5月6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2017届服装艺术设计毕业汇演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毕业汇演以《被放大的好奇心》 为主题,年轻的设计师们毫无保留的释放个性,展示其天马行空的创造力。

  随着这批毕业生踏入社会,未来,这些95后的科院学生或成为中国时尚行业未来的支柱。

  设计是抽象的也是具象的,毕业生在把抽象思维落实到具象创作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挑战的难度不在于作品是否可以呈现出来,而在于是否能按照内心所想,在天马行空和有条不紊的双向逻辑不断冲击下,从容无痕的巧妙呈现。从创意构思、材料选择、造型确定及元素表达各个环节,粉碎了曾经“别人认为的”、“自己认为”的各种思维误区,从否定中更深刻理解设计表达及被服务对象的需求。在这种反复复盘思维过程中,这群曾经无所顾虑的熊孩子,开始正真领略到设计的严谨及魅力,挖掘到自身潜力。

  95后是第一批在青春期被互联网化的群体,他们对未来充满好奇,他们以自己的时尚态度解读对世界的理解,世界也对这群时尚新人类投以强烈的关注这是一场特别的毕业汇演,也是一场别具一格的教学展演,对今年的毕业生来说是“以生命做设计的”心灵历练之旅,承载了他们对自己的期待,同时也体现了导师团队对他们自主思维的充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