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跨界整合玩转时尚柯桥
时间:2017-05-24 08:08:3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孩子们亲手画的画可以印在自己的服装上了!近日,柯桥创意大厦内的百思服装设计工作室推出少儿艺术培训班,服装企业通过与少儿艺术的跨界联合,探索新的童装品牌发展模式。 

  百思服装设计工作室是创意大厦内颇有特色的一家设计公司,它与百客服饰研发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百思服装设计机构。2017年,百思开始进入童装市场,目前,在该公司展厅内,拥有五六十款风格各异的童装。

  百思服装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夏天表示,此次配合少儿艺术培训班,公司同步推出新的品牌——纸笔画。纸笔画品牌不局限于服装,而是为消费者提供服装鞋包、配饰等一站式服务,以生活馆的形式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二胎市场的开放,80、90后成为童装品牌新的消费主体,童装品牌之间的竞争开始转向个性化。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纸笔画品牌的理念是“让80后慢慢回顾童年的故事”,主打情怀风,将孩子或者父母与孩子一起画的画,印在服装上,为消费者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服装。消费者本身也是设计师,而服装的意义也不仅局限于一件服装,更是保留一段美好的回忆。此外,百思推出的少儿艺术培训班还培训儿童模特,让这些孩子为自己的作品当模特,做代言。

  从引领生活方式的理念来打造品牌是当下如巴拉巴拉等主流童装品牌的发展模式之一。纸笔画的特色在于,通过与少儿艺术培训的跨界联合,消费者既是设计者,又是展示者,不仅满足了80、90后消费者对个性化的追求,还增加了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黏性。

  近年来,柯桥区大力推进“时尚柯桥”建设,助推传统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企业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商业模式,实现新一轮发展。通过跨界,整合资源成为了柯桥区内纺织企业创新突围的有力手段之一。

  事实上,除了百思、吉麻良丝、彩色橼、瓦栏等知名品牌和企业也在不断以跨界的形式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主打汉麻产品的品牌吉麻良丝不断拓展产品线,从服装开始转向墙布、校服、尿不湿等门槛相对较高的新兴领域。以家纺设计闻名的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其手绘围巾、手绘服装、手绘钱包颇受市场欢迎。而花型交易网站——瓦栏,则从诞生之初就带着跨界的基因,诞生时联手国内染料巨头传化,实现实体和电商的结合,如今,瓦栏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即将举办,花型交易网站开始培养设计师。

  业内人士表示,跨界,可以让企业之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取暖,再到跨界整合,其实是社会资源的不断优化,不仅仅是1+1>2,而是要实现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