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搭乘一带一路列车 新疆沙湾纺织业快速发展
时间:2017-05-23 08:42:58  来源:新疆网  共有条评论

   自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沙湾县抢抓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机遇,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招商引资,吸引了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等5家就业容量大、见效快的外贸出口型纺织服装企业。目前,这5家企业已全面投产,产品广销国内外。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设年产BCF锦纶10000吨、BCF丙纶10000吨、各类毛纺纱线4883吨、地毯1600万平方米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目前,企业织毯、除绒车间已全面进入生产状态。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该企业产品已成功打通国外市场,广销欧洲、中亚五国等地。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军:“一带一路对我们企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我们开拓中亚市场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现在在哈萨克斯坦已经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为了这个一带一路我们专门设立了这个办事处,对我们今后的销售会带来一个很大的好处。”

  为了丰富“纺织园”各类纺织品,通过招商引资,沙湾县纺织园区还引进了织袜、制衣等企业,扩大了“纺织园”规模。新疆樱姿美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织袜企业,该企业纺织产品已广销欧洲国家。下一步,该企业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纺织园”优势,将产品销往中亚地区,拓宽企业销售道路。

  新疆樱姿美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厂长杨伦达:“现在已经有250台机器在生产,一天生产袜子8万双左右,我们产品主要销往五个国家,一个是俄罗斯,还有意大利,还有南美、智利五个国家。我们企业的投资现在达到两千多万,下一步,我们准备将意大利进口的长袜丝机都带到这边来。”

  据了解,2016年沙湾织纺服装产业完成基础建设类投资4.8亿元,产业项目类投资14.6亿元,纺织服装企业总产值完成18.1亿元,2017年年底投产纺织类企业将达到20家,预计完成投资额20亿元,总产值18亿元,新增就业人数2000人。2017年,沙湾县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和自身产棉区优势,计划落实招商项目80项,引进到位资金70亿元以上。

  沙湾工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局局长陈源:“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给我们园区企业发展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也引导企业走出去,发展外向型、出口型经济,我们园区管委会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让我们沙湾的纺织产品真正打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