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棉市未来将面临供给过剩的局面
时间:2017-06-01 11:08:2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因广大棉农利用价格处于相对高位的优势扩增播种面积,加上的中国方面抛售过剩战略储备的合力,全球棉市未来将面临供给过剩的局面。美国农业部估测认为,从今年8月份开始新一种植季,全球棉花供应量有望大幅攀升6.9%,除去中国以外,全球棉花库存水平将达到历史新高。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美国棉农有望迎接近10年最为喜人的大丰收,而在澳大利亚和全球最大棉花种植国印度,棉花收成也将较往年明显向好。

  去年,棉花期货价格大幅跳涨了近12%,这无疑给许多棉花种植户注入了强心针,使得棉花播种面积显著扩大。与此同时,尚无迹象表明,中国会减少抛售战略棉花储备的力度。良好的供给前景意味着,棉价有望出现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去年,棉花期货价格大幅跳涨了近12%,这无疑给许多棉花种植户注入了强心针,使得棉花播种面积显著扩大。与此同时,尚无迹象表明,中国会减少抛售战略棉花储备的力度。良好的供给前景意味着,棉价有望出现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加利福尼亚Altegris Advisors LLC基金经理Lara Magnusen称:“供给端应当仍旧处于扩张态势,如果产量持续井喷,棉价难免高处不胜寒。而在需求端一侧,中国需求前景近来也有所减退,全球整体需求因此很难在短时间内吸收掉大幅增产的棉花。”CFTC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23日当周,棉花期货期权合约基金净多头持仓大幅下滑8.7%至95904张,创下最近一个月的最低水平。

  去年,棉花期货价格大幅跳涨了近12%,这无疑给许多棉花种植户注入了强心针,使得棉花播种面积显著扩大。与此同时,尚无迹象表明,中国会减少抛售战略棉花储备的力度。良好的供给前景意味着,棉价有望出现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5月份,棉花期货价格重挫7.7%,连续合约上周五(5月26日)报收于72.79美分/磅,月线有望录得全新12月份以来的首根阴线。

  尽管美国农业部预测,全球面市仍有望实现连续第三年供不应求,只是供给缺口较前2年有所缩小,但研究机构Cotlook Ltd.预计,2017/18种植季,国际棉花供求形势将会逆转。而英国咨询公司Birkenhead,该种植季棉花供给将超过需求约4.4万吨。天公作美也促使美国棉农加快了播种进度,尤其是在美国最大棉花产需德克萨斯州。截止5月21日,美国棉农已经实现了52%的规划播种面积,较去年同期水平上浮了7个百分点。

  而在印度、澳大利亚、巴西等其他棉花生产大国,良好的生长形势也将令美国同行面临强有力的竞争。而据中国国家棉花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份的一次拍卖活动中,国家抛售了大约13700吨的战略储备。太平洋投资基金经理Gillian Rutherford表示:“过去人们总是认为,中国储备了那样大规模的棉花棉价不太可能走疲的。但是现在,那些储备棉逐渐进入市场,形势开始逆转了。”

  不过,Rutherford补充道:“美国今夏的种植形势还不能肯定说是一帆风顺,一旦出现恶劣天气,最终产量可能会有不小的下调。”World Weather Inc.总裁Drew Lerner透露称,包括佐治亚和佛罗里达在内的美国东南部棉花产区近来降水不足,未来2周可能出现旱情。在印度北部的产棉区,那里降水充沛,相关种植计划也已全面铺开,收获前景十分看好。而中国北方的非灌溉产棉区同样面临干旱和高温困扰,棉花生产面临不小阻力。Cotton Inc.研究员、首席经济学家Jon Devi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倘若中国决定增加棉花进口、尤其是提升高品优质棉花的需求,中国依然有可能给广大棉花种植户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