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牵线搭桥引英才
时间:2017-06-21 08:38:1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远近闻名的中国轻纺城,其产业链终端的服装一直是柯桥的短板,服装设计类人才缺乏,许多服装面料企业都要跑到邻近的杭州、萧山,甚至深圳去寻找合作伙伴,如何把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吸引到柯桥来?近年来,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千方百计引进优秀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近日,经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牵线搭桥,将香港服装设计师侯展鹏请到科创大厦的柯桥贝佳格迪纺织品有限公司担任服装设计师。侯展鹏获得过伦敦皇家美术学院的硕士学位,多年游历欧洲,熟悉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面料需求情况,设计的服装新颖时尚,更符合欧洲人的审美,他的到来将为开拓欧洲市场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由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系教授何继超主持实施,4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纺织及成衣科研工作,担任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研究与发展总监、国际纺织学会资深院士、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纺织)观察员等职务。去年8月,年逾六旬的何继超被绍兴市破格入选为“330海外英才计划”人才,着手主持柯桥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

  中心现阶段主要为柯桥的纺织、服装企业引进海外、国内的高层次人才和新技术。在何继超的牵线下,香港的无水印染技术专家莫松鹰博士目前也在申请“330海外英才计划”,预计在年底前可以落户柯桥,在之江学院设点,到时可以与柯桥印染企业开展合作,引进无水印染的设备和技术,使印染更加环保。

  另外,何继超教授和团队还和香港的创新型企业“汉斯克新材料”公司在洽谈,引进防蚊喷剂在面料上,制作功能性面料

  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的近期工作目标,以之江学院设计系作为平台辅助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增品种、提质量、创品牌,举行创意时装设计、小型时装走秀、协助品牌建立交流中心,破解柯桥区长期以来恨布不成衣的局面。构建创新时装科技中心技术平台,建立创新时装科技中心技术平台,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与工业自动化融合,使用人工智能和智能感测技术,作生产管理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