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积极进取 不忘初心 纺织企业热烈迎“七一”
时间:2017-07-03 08:33: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华诞,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各地纺织企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达广大纺织职工对党的热爱之情,展示纺织企业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表彰先进树典型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唐山三友集团党委认真贯彻学习,精心打造“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人才强党”的党建工作格局。2016年度,集团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6月28日晚,在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优一先”颁奖晚会上,集团党员职工以歌舞形式,演出了“星火燎原”、“春天赞歌”、“旗帜先锋”三个篇章的文艺节目,还播放了集团“两学一做”电视片——《时代先锋,身边榜样》,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集团党委对2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65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命名表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几乎在同一时间,一场主题为“强组织、增活力、创佳绩”的先进事迹宣讲会在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前纺车间值车工王恒强、陕西省劳模、细纱车间值车工王毅娜等8位宣讲员声情并茂讲述了本人、身边共产党员、标兵班组的真实事迹,展现了新时期五环职工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

  与此同时,红豆集团召开了集团60周年“六化”党员先锋表彰大会,对在“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国际化”、“证券化”(六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5位同志。

  6月29日下午,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公司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刻,为大力弘扬新时期党组织的时代风采和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公司党委表彰了一批创造优秀业绩、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广泛认可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要求全体党员以“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为标准,牢牢把握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做好本职工作。

  “七一”前夕,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也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员标兵,以及一批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系列创评活动,夯实党的先进性基础,继续做好先进党支部(总支)、“十优共产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等评选表彰工作。公司还将对已授牌的“共产党员示范岗”全面进行自查考评活动,表彰奖励“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对不合格的摘牌或调整。

  “两学一做”制度化

  在“喜迎建党96周年,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主题党日活动中,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公司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便利快捷的优势,利用QQ群、微信群、企业微信公众号、OA办公系统等,开设学习园地,及时上传各种学习资料,方便党员们随时随地学习精神,领会实质。

  常山股份恒盛纱厂长期坚持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服务生产。近日,一客户急需20吨涤棉45支纱,交货时间只有两天。面对客户的要求,纱厂党总支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义务劳动,取纱、套袋、装纱、成包,党员们热情高涨,共成包9.60吨,确保了订单交期。

  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除了全力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还要求各党支部对支部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特别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寻不足、找差距。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推荐评选出本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党员。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每月支部学习日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创建学习型团队,打造学习型员工。同时,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亮出富润党建品牌,坚定不移贯彻执行《集团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条例》(《六十条》)。公司认真组织“七一”期间党内组织生活,还深入开展各类结对联系、走访慰问等工作,普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比学赶超竞风采

  6月27日下午,尉氏纺织有限公司举办了“迎七一、争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党史、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说,这一活动增强了“争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也是为党的生日送上的一份礼物。

  为迎“七一”,河南平棉纺织集团举行职工操作技术比武活动。从培训、练兵到预赛、决赛,历时6个月。企业1000多名一线员工踊跃参加,掀起了学技术、练技能的高潮。219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涉及布机挡车工、气流纺挡车工、整经、浆纱等30个工种,共有73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公司共拿出10多万元予以奖励。公司职工通过技术比武活动, 苦练技术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生日。